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好局 起好步 总结谋划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05   浏览:
【字号:

崭新的2021年已经到来,为开好局、起好步,1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总结谋划基层党建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作点评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主持会议

卢书记

卢景辉对16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述职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他认为,过去的一年,各位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对标争先、克难攻坚,投入了比往年更多的精力、付出了比往年更多的努力,党建成效体现在了推动工作的成效上。

卢景辉指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不少成绩,但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进一步提升。一是党建工作统筹谋划能力须进一步提升。二是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须进一步加强。三是党建工作的创新力度须进一步加大。四是对干部素质能力提升须进一步加强。五是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水平须进一步增强。

卢景辉就如何抓好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谈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的站位筑牢开启新征程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毫不松懈狠抓疫情防控,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保障校园平安稳定;三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实的举措提升治理效能和发展质量;四是要聚焦支部建设和党建创新,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要把落地见效作为抓党建工作的最终检验,以更实的作风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卢景辉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开好局、起好步谋划本单位的党建工作。要抓班子、带队伍,聚合力、促发展,沉下身心,对谋划、推进的每项工作,都要真正想在实处、干在实处、落到实处。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在具体任务推进中要防止虎头蛇尾,拿出时间精力跟踪问效。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领导作用,凝心聚力抓发展,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罗辉

党委副书记罗辉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希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卢书记、校长的点评和讲话精神认真思考谋划新的一年基层党建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稳政治方向;二是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履行职责;三是加强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

拼图

拼图2

会上,16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疫情防控、党建思政、意识形态、教书育人、班子建设、支部建设、队伍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抓基层党建工作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汇报了各单位的党建特色和成效,也深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大场景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纪检监察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办)、医院管理处、工会、团委、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院长,组织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统战人士代表。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

IMG_2758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提高党建工作考核的科学性、准确性,将聚焦问题贯穿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全过程,逐级压实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前,学校党委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调研和基层党建工作核查,通过“查、看、谈”等方式了解掌握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查找薄弱环节,调研考核突出抓规范、抓落实落地,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分类指导,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工作中,不断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文/李秀丽 图/裴金涛 谭丽波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开好局 开好 总结 谋划 基层 党建 建工 工作 学校 召开 2020 20 020 年度 党组织 党组 组织 书记 述职 评议 考核】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2020级本科生军训承训教官和参训师生
下一条:【军训特辑】在冬日的阳光下成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