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省高校安全工作督导组来我校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林大盛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27   浏览:
【字号:

3月25、26日,省教育厅组织高校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组第三组以潘文锋组长一行8人、第六组以温一星组长一行11人,对我校东莞、湛江两校区安全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邝卫红分别带队与保卫部、资产设备管理部、总务后勤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两队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两校区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学生宿舍、饭堂等重点区域,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围绕学校安全责任制、校园安全工作方案预案制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部署、汛前防汛防风工作准备、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和重大任务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检查。

督查组在充分肯定我校在校园安全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现场向我校进行了反馈和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跟踪督促落实整改。同时,建议强化部门齐抓共管,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入推进校园安全建设。

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对检查组查出的问题,逐条进行认真梳理剖析,找准问题症结,列出清单,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工作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点带面,着力解决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各项问题。通过不断健全校园安全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我校高水平安全工作的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筑牢安全基石。(文/林大盛 图/许良金、韩创 审核/韦荣寒 复核/王丽君 审发/裴金涛 )


【标签:】 【点击:】         【编发:保卫处(武装部)】
上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参加2024华南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并成功举办信息工程系校友联谊会
下一条:以新气象、新担当推动机关党建开新局出新绩——机关党委召开换届后首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