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夏正远教授入选全球顶尖科学家排名榜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5-27   浏览:
【字号:

3月29日,全球学者库更新了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夏正远教授位列第53766。其中,中国在医学领域共有1799位专家上榜,夏正远教授位列第706。

9B50

A3F3


夏正远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研究,其作为国际著名The Lancet (柳叶刀)、The Lancet Digit Health等20多种学术期刊审稿人,Journal of Diabetes Metabolism 执行主编,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及 Military Medical Research 等杂志的Review Editor或 Editorial Board Member。也是加拿大(CIHR), 瑞士(SNSF ),克罗地亚(HRZZ)及中国 (NSFC)国家科研基金课题评审专家。目前在Anesthesiology、Cell Metabolism等发表SCI 研究论文310余篇,被引用19100余次,h-index (H 指数) 54 (Google Scholar)。主持8项香港研究资助局基金课题,1项国际心血管麻醉师学会课题,1项香港政府医疗卫生研究基金,5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同时,夏正远教授关于静脉麻醉药异丙酚(Propofol)用于体外循环下冠脉搭桥手术心肌保护的(方案)研究被2011 ACCF/AHA Guideline for Coronary Artery Bypass Graft Surgery (J Am Coll Cardiol. 2011 Dec 6;58(24):e123-210)指南引用,推动了相关临床的实践与研究。

11326

夏正远教授在医学领域得到的认可与荣誉,进一步激励了我院的学术研究激情,为助力新时代医院的学术跃升奠定了基础。他的加入使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在医学学术理论层次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营造了院内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也加强了与各医院麻醉科通过学术交流,形成了联系密切、组织有序的网络系统,从而提高麻醉学科的管理水平,促进麻醉专业的发展,助力医学学术建设,为更多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图、文/科研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中德联合“云查房”:广东医附院与德国医院开拓多领域合作
下一条: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南粤好护士”评选中获得荣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