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谢谢你们的坚守!广东医附院支援雷州核酸采样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4-12   浏览:
【字号:

1D90A

4月4日,雷州市在外省通报的一起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的密接者排查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面对突发的疫情,广东医附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铸就了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

星夜集结,凌晨出发。在医院党委的号召下,4月5日,33名医护人员以最快的速度集合完毕,紧急赴雷州开展核酸采样检测支援工作。这33名医护人员,三分之一以上为党员、团员,一半以上为青年。

汗流浃背 前线坚守采样

“忙起来就不觉得苦和累了,只想快速准确地为大家做好核酸采集工作。”杨海娟是一名有着28年党龄和28年护龄的老党员,作为我院支援雷州核酸采样队队长,她带领着队员们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4B85

10782


   每一次采集,队员们都不敢有丝毫疏忽。经过5天满负荷工作,截至4月10日0时,我院支援雷州核酸采样组共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34656人次。当医护人员脱掉防护服时,每个人的身上都像被水冲刷过一样,双手因长时间密不透气而起褶皱,脸上因长时间戴口罩产生了明显的勒痕。尽管很辛苦,但大家纷纷表示能为雷州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十分荣幸,无怨无悔。

“2021年去过吴川支援核酸采样工作,这次来雷州支援同样义无反顾。我是共产党员,就应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村民每一声‘谢谢’和‘辛苦了’都是我们坚守下去的动力。”杨海娟说。

从头顶烈日到披星戴月,她们坚守在核酸采样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满脸勒痕 相互加油鼓劲

“请您摘下口罩,张大嘴,头后仰”,这样的话语大家不厌其烦地说了一遍又一遍。核酸采样工作充满高强度,早起、熬夜、少喝水、不上厕所……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桌上的试管一排一排地挤满。为了保证采样快速高效进行,缩短人们做核酸的等候时间,大家上岗前尽量少喝水或不喝水,减少上厕所的频次。

核酸采样人员是发现与拦截病毒的第一道防线。她们的双手被汗水浸得发白发皱,面部或深或浅的勒痕在灯光的照射下格外醒目。即便如此,她们却从不抱怨,彼此加油鼓劲,相互叮嘱做好防护工作……




“结束每天的工作后,很多人脸上的勒痕还在那里。”核酸采样组组长万清华指着队员脸颊上的口罩勒痕说道。核酸采样点旁党旗飘飘,鼓舞人心。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

手拧出茧 争分夺秒检测

如果说核酸采样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角,那么核酸检测就是筛查具体情况的幕后英雄。自雷州疫情发生以来,检验人员扎根于“后方战场”,在与一个个样本的时间赛跑中侦破“病毒”,每一根试管都是一次与隐性风险的战斗,每一个样本的处理和提取都是与病毒的“近身肉搏”。


   “拧开,拧紧,我们拧管一人一天大概2400次,大家都习以为常了。”我院支援雷州核酸检测组组长刘雨晴说道。最长一次队员们穿防护服连续工作了7小时,手指拧盖拧破皮,加样加到抬不起胳膊,面对如此高强度工作,无一人退缩。截至4月10日0时,5名检验人员配合完成约10300管标本检测。

1D588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东医附院支援雷州核酸采样检测医疗队队员无私无畏,冲锋在前,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胸怀大爱,执着坚守,从晨曦微露到星月交辉,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虽然看不清防护服和面罩下的面容,但脸庞勒出的道道印痕,手掌浸泡出的层层皱褶,双鬓流下的滴滴汗水,承载着附院人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彰显了广东医附院作为大型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广东医附院支援雷州核酸采样检测医疗队,谢谢你们的坚守!(文/肖云 图/支援雷州核酸采样检测医疗队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广东医附院社会工作部部长陈艳舒获评湛江市敬业奉献模范
下一条:与时间赛跑!核酸检测的“幕后英雄”——记广东医附院检验医学中心检测团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