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医院动态】广医附院举行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揭牌仪式暨干细胞转化研究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16   浏览:
【字号:

11月16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揭牌仪式暨干细胞临床研究研讨会。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湛江市卫健局副局长林智芳,湛江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志红,中山大学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项鹏,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陈运贤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刘宏伟教授,湖南源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健教授出席揭牌仪式。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明意致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主持会议。


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发来祝贺视频。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主持会议


医院党委书记李明意表示,医院自2013年以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组建干细胞研发与临床转化平台,致力于干细胞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今年10月份该平台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审核,成为粤西地区唯一一家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这是我院高水平医院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肯定,标志着我院干细胞临床研究迈上了新的台阶。


湛江市卫健局副局长林智芳表示,希望附属医院把好“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落户契机,面向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需求,加强干细胞临床研究应用,引领现有临床治疗模式的深刻变革,以实现重大创新和技术突破,助力“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惠及广大人民健康。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表示,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是国家科技部重点发展项目,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为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这样高起点的项目落户,使区域广大的百姓切实享受到临床新技术带来的福音,附属医院作为粤西地区规模最大的三级甲等医院,要以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与项目双备案为契机,加强与各界的合作和交流,进一步发展干细胞临床研究工作,共同为建设健康湛江、健康广东和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领导揭牌


随后,中山大学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项鹏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刘宏伟教授、湖南源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健教授分别为与会人员带来题为《间质干细胞临床转化:进展与挑战》、《不同来源间充质干细胞及其细胞移植途径对糖尿病创面愈合的影响》以及《干细胞制剂质量控制及评价规范》的专题讲座。(图/刘喆、欧文雅 文/刘喆 审/郑春凤)


【标签:】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医院动态】附属第二医院召开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服务逾15000人!广东医附院为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