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粤西唯一!广东医附院荣获 “全国首批二级癫痫中心”授牌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16   浏览:
【字号:

10月28日,中国抗癫痫协会(CAAE)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对通过首批“CAAE一、二级癫痫中心”举行授牌仪式,附院正式被授予国家“CAAE二级癫痫中心”,成为粤西唯一一家首批的国家二级癫痫中心。我院脑血管病专科卒中中心主任钟望涛、副主任医师陈军及儿童医学中心主治医师李承燕参会并代表医院接受授牌。

癫痫是仅次于脑卒中的第二大类神经系统常见疾病,给社会、家庭、患者造成沉重的经济和精神负担。癫痫临床诊疗过程复杂、需要多学科协作与配合,而癫痫中心便是适应现代癫痫诊疗模式的一种医疗组织结构,通过疾病诊疗的一站式和多学科协作模式,合理配置资源、优化诊疗流程,达到服务和疗效的最佳化目标。

附院癫痫中心以神经内科、儿童医学中心主导,神经电生理室、神经外科、精神心理科、放射科、药学部等科室组成的多学科协作团队,建立了集病房、门诊、咨询、电生理诊断室及基础研究实验室为一体的癫痫中心,中心人员在癫痫疾病的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可向癫痫患者提供全面规范的诊疗服务。

此次授牌是我院在癫痫中心建设上的新突破,标志着我院癫痫的规范诊疗获得了国家癫痫协会的高度认可,癫痫综合诊疗技术达到区域领先水平。我院将积极发挥“AAE二级癫痫中心”平台作用,不断提高区域内癫痫救治水平,为更多癫痫患者打造规范化、个体化、一站式全方位服务,造福癫痫病患者。(文图/神经内科 审/郑春凤)


我院癫痫中心团队合照


【标签:】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高水平医院建设|微创治“心”病!广东医附院成功开展多例胸腔镜心脏微创手术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广东医附院开展 “世界传统医药日”义诊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