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2021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开考,广东医附院考点迎5000名考生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29   浏览:
【字号:

7月15日上午8时,2021年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在广东医附院考点准时开考。副局长林智芳、甘少平,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明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张良清,副院长张远起参加巡考和考务工作,广东省医学考试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潘宝珊带领首席技术专家和巡查专家现场督导巡查。  
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局和学校的关心支持下,附属医院严格按照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规范要求,制定具体周密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在考场设置、考试流程和考务管理等方面进行充分准备和完善优化,为考试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医院全力以赴,抽调200多名员工和实习同学参与考务工作,对执考考官及考务人员进行了多次培训和演练,确保考试流程合理通畅。同时医院高度重视基地疫情防控和突发应急应对工作,按照“责任到人”原则,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稳妥处置突发应急情况。首日考试现场井然有序,考务管理高效严谨,考生服务贴心周到,各项细节均考虑全面,充分体现附属医院作为高水平医院的责任担当和组织协调能力。    
7月15日至27日,作为粤西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基地,附属医院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临床类别),迎来首次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任务,承担湛江、茂名和云浮三地约5000名考生的考试任务。  
据负责人介绍,在医院领导统筹部署和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下,附属医院顺利通过国家医考中心复评,建成了粤西地区唯一一家标准化、现代化、智能化国字号考试基地,也是广东省乃至全国最大的实践技能考试基地。省卫健委、省医考中心、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局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附属医院国考基地建设工作,多次深入现场,对基地建设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基地能满足粤西地区每年约5000-6000名考生考试需求,设有42间OSCE考室,2间大型无纸化机考中心,还有各类功能室。机考中心复用式设计,考试和训练平战结合,监控室配套考务、信息、安保、电力专班人员等创新举措获得国家医考中心专家的高度赞扬和评价,先进经验获得全国推广。
      据了解,附属医院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首场考试顺利结束,首日考试圆满完成。未来考务工作依然艰巨,基地全体人员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斗志继续投身考务工作,保证本次考试完美收官。附属医院也将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和提升软硬件建设,进一步加强考试制度建设、完善考试流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考务人员水平,将考试基地建设成为培养临床医学人才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高水平医院在教学培训中的作用,为医学人才培养和推动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图/陈冰倩 蔡德     审/郑春凤)

 


【标签:2021 202 20 21 国家 医师资格 医师 师资格 师资 资格考试 资格 考试 实践 技能 试开 广东 附院 考点 5000 500 50 考生】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广东医附院上线“电子陪护证”,快看申领攻略!
下一条:湛江市推出两个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