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广东医附院互联网医院全面升级!足不出户线上就诊,药品配送到家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5   浏览:
【字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广东医附院举办互联网医院升级启动仪式,标志着该院实现线上线下就诊一体化深度融合,互联网医院建设全面升级。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挺葵主持。
此次互联网医院全面升级,是该院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健康中国”“健康广东”战略号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利用信息技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的惠民新举措。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挺葵主持仪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表示,广东医附院作为粤西首批“互联网医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率先在全市建成功能完善、流程畅通的互联网医院。附属医院将以实现医院集团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为目标开展重点建设,全院干部职工将用更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互联网医院全面升级工作中,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优势,推动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仪式现场播放了互联网医院宣传片,在全场倒计时欢呼声中,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点亮升级仪式,宣布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全面升级。





随后举办的大型云义诊活动中,广东医附院医生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与患者进行病情沟通,为他们在线开具药品处方、检查及检验医嘱,患者可通过手机精准预约检查时间、选择药品配送到家。医院领导在远程医学中心观摩指导云义诊活动,与医生们进行深入交流。


委书记李明意接受媒体采访

党委书记李明意指出,广东医附院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破解分级诊疗这一医改难题的重大举措。互联网医院聚焦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群众就医服务流程,让看病就医更加便民惠民,让优质医疗资源变得“触手可及”。下一步,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将推出线上办理电子陪护证、住院押金预缴、入院证明等服务,加快建设区域远程影像中心、区域医技预约中心、家庭医生服务中心三大中心,构建双向转诊信息化平台,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
作为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广东医附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要求,于2019年11月获批加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为医院第二名称。互联网医院通过强大的功能拓展,构筑起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实现全流程就医服务闭环管理,患者及家属通过“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这一线上平台,在家就能享受和医院同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极大满足了患者随时随地问诊购药的需求。

据了解,广东医附院互联网医院目前已开通智能导诊、线上预约、线上报到、移动支付、检查预约、报告查询、住院费用查询、手术查询、病历预约打印、核酸预约、体检预约等22项功能,贯穿医疗、医药、护理、健康管理等领域。医院60个科室均已全部上线,就诊过程中所有的诊疗服务将全程上传广东省卫健委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附属医院也将纵向建立以医院集团、医联体单位为基础的专科远程联合门诊,通过远程屏幕和病历共享的方式,提升优质医疗资源覆盖范围,使每一名群众都能享受到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文、图/陈冰倩 审/郑春凤 审发/吴江荣)


【标签:广东 附院 互联网 互联 联网 医院 全面 升级 足不出户 不出 线上 就诊 药品 配送 送到 到家】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附属医院重温入党誓词,共庆建党百年
下一条:暖警心!广东医附院与市公安局联合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