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医院动态】附属医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通过省临床检验中心审核验收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2-22   浏览:
【字号:

2月6日上午,广东省临床检验中心专家邹伟民、林勇平到附院对检验科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进行技术审核,从实验室现场环境、操作流程、质量控制体系,到实验室服务能力、科研能力、未来发展定位等多角度进行查验。附院党委书记李明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副院长张远起,检验科负责人罗文英及科室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附院党委书记李明意对广东省临床检验中心专家莅临医院检查指导表示欢迎,他表示,医院将认真记录、及时整改此次审核中提出的问题,坚持以患者需求为导向持续改进检验质量和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专业、便捷、优质的医疗检验服务。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对我院基本概况、门诊改扩建工程、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了简要说明和汇报。他希望通过此次审核达到以查促建、以查促改的效果,进一步提升医院检验技术水平,打造一流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为医院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可靠保障。

在听取科室负责人工作汇报后,专家实地察看了实验室设置及仪器设备配备、实验室标准操作程序文件及有关记录,并对技术人员进行了提问。

通过一系列认真细致的考评后,专家组认为我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能够满足临床PCR检测要求,决定通过评审验收,授予审核合格证书。专家组还对我院PCR实验室的部分问题和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

附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是检验科下设专业实验室,目前包含博士学历技术人员1名,硕士技术人员3名,本科技术人员1名,主要开展新冠核酸检测、乙型肝炎DNA定量检测、高敏乙型肝炎DNA定量检测、地中海贫血基因二项检测、HPV基因分型、EB病毒核酸定量检测、巨细胞病毒核酸定量检测、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焦磷酸测序)等,其中新冠核酸检测的开展,为湛江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及保障医院正常业务运营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附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顺利通过广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审核验收,标志着我院检验实验室诊断技术提升到新的水平,检验质量迈上新的台阶,对保证临床基因诊断和治疗等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为我院高水平医院建设提供更好的检验环境、更有利的技术支撑。(文/陈冰倩 检验科 图/陈冰倩 审/郑春凤 审发/马晓鹂)


我院党委书记李明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


副院长张远起


检验科负责人罗文英汇报工作



现场审核


会议现场


【标签:医院 动态 附属医院 附属 临床 基因 扩增 检验 实验室 实验 通过 中心 审核 核验 验收】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粤西首例V-NOTES手术由附属医院妇科团队成功实施
下一条:附属医院起搏器程控随访门诊开诊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