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医院杨志雄、苏文媚团队发表论文20余篇,总影响因子逾百分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04   浏览:
【字号:

2020年12月,附院肿瘤中心杨志雄、苏文媚研究团队联合南方科技大学陈国安教授,发现了LINC00857在肺腺癌细胞凋亡和自噬的新机制,并在医学领域重要期刊Molecular Therapy-Nucleic Acids(IF=7.032)杂志发表了该研究成果。文章介绍长链非编码RNA LINC00857在肺癌中表达上调,其促进细胞增殖、迁移和侵袭,并且在胃癌、膀胱癌、肝癌等肿瘤中均起致癌作用。在本研究中,课题组发现LINC00857通过促进YBX1-MET和抑制p-AMPKa两条信号通路来促进肺癌细胞的增殖能力,并诱导细胞凋亡和激活自噬的产生,从而证明了LINC00857在细胞的信号传导中起着关键作用。

Molecular Therapy-Nucleic Acids杂志

近5年来,杨志雄、苏文媚研究团队致力于肿瘤的分子生物学基础及转化医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肺癌多学科综合治疗的基础与临床,包括基因组学,蛋白组学及生物信息学。目前针对肺癌的发病机制、诊治等重大问题,已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杨志雄、苏文媚研究团队实力雄厚,至今共获得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广东省科技基金、广东医科大学博士启动基金及登峰计划等多项项目,并在Cancer Research,Aging(Albany NY),Autophagy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总影响因子达100多分。本课题组未来计划将致力于重点寻找肺癌发病的致病基因及分子机制,探寻肺癌的诊断与治疗靶点,将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为临床应用,为更多的患者制定最大获益的治疗方案。(文、图/苏文媚 审/郑春凤 审发/马晓鹂)


合照


【标签:附属医院 附属 医院 杨志雄 杨志 苏文 团队 发表 论文 20 影响 因子 百分】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附属医院进入“票据无纸化”时代
下一条:附属医院获聘省健康管理学会卵巢癌MDT推广联盟副主任委员单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