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医院动态】附属二院承办粤西地区消化系统疾病临床与基础研究新进展论坛
作者:王凡冰 李志滨   来源:附属二院   发稿时间:2020-12-10   浏览:
【字号:

近日,由湛江市医院协会主办、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粤西地区临床研究设计与实施专项培训班暨消化系统疾病临床与基础研究新进展论坛”在湛江举行,并举行了“广东医科大学肝损伤诊断与修复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表示,目前医学学科专业化建设稳步推进,进入了大发展时期。本次会议将带来最新的诊治进展和新技术,为学术研究、临床实践提供交流平台,将助力提升粤西医学专业水平。

湛江市科技局局长吴康秀表示,重视科技医疗,促进核心发展,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新主题,在高质量发展全局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要以医疗科研学术为导向,与临床技术发展相融合,充分发挥倍增作用,促进医疗水平进一步提高。

湛江市医院协会会长李位民表示,本次学术论坛的顺利召开,将带动粤西地区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提升,为推动“健康湛江、健康广东、健康中国”事业向前发展作出贡献。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缪辉来主持会议,认为本次论坛邀请了临床研究专家4名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5名,对附属二院的学术交流起到了推动作用,将以“广东医科大学肝损伤诊断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建设为新起点,拓展临床研究新思路,打造成为广东医科大学的转化医学平台。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相结合、论文撰写与基金申报相结合的模式,来自粤西地区各级医院爱好临床研与基础研究的医务人员150多人参加。现场,专家、学者围绕临床医学相关课题进行授课讲解,激发了医务人员开展临床研究的热情,进一步明晰了临床研究的规范。(文、图/王凡冰 李志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医院 动态 附属 二院 承办 粤西 西地 地区 消化系统 消化 系统疾病 系统 疾病 临床 基础研究 基础 研究 新进展 新进 进展 论坛】 【点击:】         【编发:附属第二医院】
上一条:附属医院推出“在线复诊”,患者足不出户可享受线上专业服务
下一条:附属医院孙小聪、陈文娜分获“广东好医生”、“广东省劳动模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