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二院召开医疗管理研讨交流会
作者:谢忆莹   来源:附属二院   发稿时间:2020-08-11   浏览:
【字号:

2020年8月8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附二院的综合管理水平,推进医疗质量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促进附二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相互交流与合作,由附二院主办的医疗研讨交流会在附二院一号会议室及内科、外科示教室三个会场成功召开。附二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冯常森副院长以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邢洲副院长前来医院进行学术的分享与研讨交流。陈灿院长隆重介绍了两位专家并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医疗质量管理是医院管理的核心和主题,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学以致用,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交流会上,冯常森副院长从珠江医院的简要介绍及质量经营的做法及成果罗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我们分享解读了《质量经营——医院质量管理的重点与要点》,提出了质量经营是可持续发展的成功之路,向质量要效益是唯一出路的理念,表示质量经营实现了质量与效益的统一,质量经营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最佳途径,我们要用心血融铸经营理念,让质量文化生生不息!

邢洲副院长就发展历程及政策导向、指标体系对比分析、2020版主要变动、国家检测指标考核结果分析、广东省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情况分析、以绩效考核体系为导向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等方面向大家阐述讲解了《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与考核情况分析》,用经验与探索引导大家重视医疗质量管理,调整医院功能定位和发展战略,向以患者为中心的“质量、效益、发展和满意”方向迈进。

会上,附二院职工干部们积极向两位专家探讨发表自己的疑惑,通过从医疗质量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多元视角的经验交流与探索,浓郁的学习交流氛围让与会者对促进医院的发展和提高有了深刻的认识,在现场展开了一场学术盛宴,一场思想的碰撞。

最后,蔡定彬书记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对两位副院长的带来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两位专家一个从系统的标准上,一个从具体的做法上分别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理论及经验分享,为我院的创新与发展分享经验、启发了新思路,今后将不断借鉴改进,继续深化医院发展内涵,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准的医疗服务!

附二院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成功举办研讨学习交流会,深刻领会医院全面质量管理及持续改进的理念,进一步掌握医院医疗质量与绩效考核的相关知识,我们将持续推进医疗质量管理,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做到患者更安全,社会更信任,百姓更满意!(图文/谢忆莹)


【标签:二院 召开 医疗 管理 研讨 交流会 交流 流会】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干货满满!附属医院远程医疗培训延伸到基层一线
下一条:附二院肾内科新血透室揭牌启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