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交流学习促成长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3-03-28   浏览:
【字号:

3月24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促进校际间学生组织的互联互通,拓展工作视野,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指导老师李群芳、柴振尧与学生干部代表一行7人赴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广东省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广东高校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及广东省第七届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负责人、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海景龙、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党建办指导老师姜慧慧及学生党建办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交流。

交流在双方致辞中展开,两校师生代表对彼此队伍的建设情况和工作亮点及特色有了初步的了解。

双方就新时期如何做好组织建设、队伍管理、凝聚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建办介绍了模块精细化管理与整体统筹性协调的工作特色,系统性、整体性和规范性的党务工作,进一步筑牢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方法和经验。我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分享了以“一个核心,两支队伍,三个阵地”的建设理念和思路,依托“思源学生党建工作室”,扎实举措助推学院省级标杆院系顺利通过验收,积极打造学院学生党建科学化、标准化、特色化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双方师生围绕更好地开展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系统地开展党员发展实务工作、更有吸引力地开展教育文化活动、更多途径地构建双方的合作联系进行了深入交流。海景龙书记以丰硕的网络思政成果分享为切入点,生动地阐释如何运用新媒体开展好大学生网络思政工作。双方还就推进品牌建设交换了意见,推动组织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交流活动在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相信通过院校之间的深入交流,互通有无,相互学习,定能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形成合力,切实提升学生组织的整体能力和水平,拓展工作思路和视野,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共同为建设美丽松山湖,为教育教学事业贡献更大力量。(文/沈东宁 柴振尧 李群芳 图/莞工文传学院 审核/雷鸣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我校志愿者助力中医药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