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12-20   浏览:
【字号:

12月14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研讨学校发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郑江敏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江敏领学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深入学习2023年经济工作相关精神,明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坚持贯彻落实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参会人员结合目前工作实际就学校发展论坛暨干部培训会议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在政治理论学习、学院现状分析、未来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新阶段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形势和任务。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江敏谈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学校一切工作,强化政治建设责任,加大落实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坚持以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委副书记王广宁提出,在新的阶段要把工作重点放到学生教育管理。要守正创新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学生在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做到哪里,在全过程有效衔接、全方位有机融入、全要素贯通创新等方面下足功夫,持续培育学院精品学生工作项目。大力建强辅导员队伍,突出学工队伍的政治辅导员功能,畅通辅导员晋升路径,搭建系列成长发展平台,实现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乃至专家化。

三是坚持以学科建设为核心,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院长林林指出,学科发展要紧扣“一流学科建设”发展主线,加强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发展建设,加大力度建设新医科、新工科,推进医工交叉融合。在2019年开启新一轮本科教育改革以来,学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探索面向医学职业发展的产教融合、医工融合培养模式改革。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依托医学院校和工科背景,大力发展医工融合,不断巩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切实推动产学研用多方合作,打造医工融合产业创新中心,进一步发展优势学科,努力为学校医工融合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四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副院长尚文刚提出,疫情期间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形式,对教学质量和学生学风班风建设造成一定影响,今后一段时期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全面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学生管理、教师队伍、实习基地和招生就业工作上来,建立学院发展长效机制。疫情三年实习点的走访频率较低,在目前新形势下应该加大访企拓岗力度,由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企业,将学生的情况、需求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直接交流,进一步建立联系,双方发挥优势互补,在扩展实习点的同时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

五是坚持党管人才,落实人才强校。各教研室主任提出引进人才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之一,尤其海东校区建成后教师队伍更需要不断壮大,急需精准引进一批高层次紧缺人才。院系处在教学科研一线,坚持党管人才,要重心下移,压实院系党组织的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进一步推动院系党组织认真研究人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投入更多精力为人才排忧解难,想人才所想、急人才所急,加强对人才工作的政治引领,实现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使各类人才紧密围绕在党组织周围,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要增创人才发展新优势,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机遇,扎实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东莞校区办学20周年之际,广东医人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结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际抓好发展的举措并落实落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刘怡婷 图/林毅 刘怡婷 审核/郑江敏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会议现场




【标签:】 【点击:】         【编发: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海納百川,才聚广东医--广东医科大学第二届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生物医学工程分论坛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