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委安全保卫部(处)党支部与药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11-30   浏览:
【字号:

11月25日,机关党委安全保卫部(处)党支部和药学院行政党支部共同开展“结对共建凝合力 优势互补促提升”结对共建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赖焱烽,安全保卫部(处)全体人员、药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全体人员及部分代表参会,本次活动由安全保卫部(处)党支部书记陈凯处长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同志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主题学习视频——《直抵人心的声音》。

在支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环节,安全保卫部(处)党支部陈晓光副处长与行政党支部书记丁磊同志分别介绍了双方支部概况、党员情况、党建工作经验等,均表示将加强联系,整合力量,联动合作,共同探索支部共建的有效形式,把支部共建做实、做深、做出成效。

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讲授《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微党课。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建设的百年历程”“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应该如何把握”“怎样学习贯彻好党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雷鸣书记号召全体同志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安全保卫部(处)党支部书记陈凯处长作题为《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平安校园》——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他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现代大学校园分享学习体会:一是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二是深刻领悟过去五年、新时代十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深刻领悟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的决心,增强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以高质量安保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师生安全、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双方共同探讨结对共建的有效机制。药学院鲁澄宇院长指出,双方要共同探索实现党建优势互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提高,努力实现“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双向循环;陈凯处长强调,两支部将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服务学院、服务师生需求,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强化合作,通过党支部和党员力量的融合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实现师生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双提升”。

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双方要探索构建党建共融、共建、共促、共享工作模式,抓好“三个结合”。一是健全机制,将支部共建与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相结合;二是创新赋能,将支部共建与业务能力提升相结合;三是周密组织,将支部共建与现实需求相结合。通过支部共建,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赖焱烽用“主题选得好、活动组织好、整体效果好”对支部共建活动充分肯定,预祝下一阶段能结出更加丰硕的共建成果。他对支部共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明晰支部共建是常态化工作,不是一次性活动,要围绕帮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明晰双方支部共建是成体系工作,不是单一性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实现全方位共建提升;三是要明晰支部共建是深层次融合,不是表层性活动,要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双方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利用共建契机,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明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文、图/郭酉强 审核/雷鸣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第一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