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药学院党委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11-23   浏览:
【字号:

11月21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伊始,大家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学习视频《新征程 再出发》。随后在学习研讨中,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实际,深入讨论报告内容,分享学习成果,畅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学院党委书记雷鸣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科技、教育、人才工作独立成篇、一体设计,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为推动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启了科教兴国战略的新篇章。科技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立身之本,教育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基础工程,人才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不竭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要把握好科技、教育、人才之间的内在联系,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她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定能增强理想信念、坚定底气锐气,凝聚各方力量,为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提质赋能、贡献力量。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澄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回顾过去新时代十年变革的基础上,规划了我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把握方向、勇往直前指明了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就是拔高创新人才水平,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从而能够在全球化竞争中占据优势。大学作为培养人才的关键力量,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目标贡献力量。落实到具体工作岗位中,我们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学院科学研究能力,引领学院阔步走上以创新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服务意识、重点解决办公及实验场地问题,善抓机遇,敢于创新,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育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具有极强的震撼力、穿透力、感染力。作为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做好,带领团队,做好青年大学生的培养,引导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夯实育人根基,进一步增强使命自觉,交出高质量的本科人才培养答卷,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钰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在岗位实际中,我们要以创新的工作精神,努力推进本科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不断完善教学和质量监控体系,培养一批“大先生”,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建设学院的标杆基层教学组织,开展课程育人项目,培养目标清晰的创新创业导师团队,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我国的教育和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才智。

学院副院长杨慧龄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的精神灯塔、力量源泉、行动指南,通过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每次都有新认识、新感悟。作为医科大学的教师,更加感到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抓住东莞市着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契机,加大科技研发的力度,促进产学研工作持续发展,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速度。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目标,推进药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杨军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吹响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开启了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更是令人兴奋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此次会议精神,并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自身的岗位职责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中心、紧密结合实际,着力将所思、所学、所想转化为工作思路、举措办法、实际行动,找准切入点、强化落脚点、狠抓关键点,积极唱响“敢闯敢创敢干”的青春之歌,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芳华。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李群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千钧、句句铿锵、事事振奋。我们要继续锤炼党性,主动转变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坚持创新,探索思政工作新方法、新经验,激发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工作实效,以实干担当砥砺前行,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加快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柴振尧表示,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明晰了作为一名辅导员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总目标,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实际,为不断开创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着力引导学院各党支部、系(中心、所)、团学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夯实学习教育宣传活动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工作,确保学习任务的落实,着力在激活学习“动”能上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营造浓厚氛围。(文/李群芳 审核/雷鸣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到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奋斗者·正青春】在为民服务中找到人生价值——记吉林东辽县青年民警林源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