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16   浏览:
【字号:


9月15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408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党章中的纪律和规矩》序言部分及广东高校学习论坛会议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郑江敏书记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党委郑江敏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随后,郑江敏书记学习传达9月14日第41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会议精神和中共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引印发《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并作相关部署;接着,林林院长解读《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序言部分;最后与会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上,郑江敏书记带领我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学回答了“四大之问”,其最具方向性的时代课题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飞跃。他指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精读原著、深研原文、细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中铸牢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林院长在会议上解读《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序言部分,言简意赅地阐述了“三次自我革命”、“三个基础性文献”和“六大基本建设”、自我革命的三要素。他强调,革命和自我革命,是共产党人的永恒命题;勇于革命和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统和优势。他指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章是凝缩的革命史,要以历史的维度和发展的眼光看待和学习党中央的重要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方针政策。

参会同志依次发表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最后,郑江敏书记要求,学院各支部、各教研室应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要提高思想站位、营造学习氛围、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文/谢建林 图/林毅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 【奋斗者·正青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演员、《只此青绿》领舞孟庆旸—— 百场“青绿”,舞出文化之美(奋斗者正青春)
下一条: 【奋斗者·正青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演员、《只此青绿》领舞孟庆旸—— 百场“青绿”,舞出文化之美(奋斗者正青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