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我校4人当选东莞市中医药学会中药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2-07-28   浏览:
【字号:

东莞市中医药学会中药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22年7月22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医院(东莞市医院)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来自我市各医疗机构、医学高校,以及中药生产研发机构的中药学专家参加会议,市中医药学会会长、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叶国华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由市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叶丽仙主持。

据悉,大会期间选举产生了东莞市中医药学会中药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来自全市37家单位的94名中药学专业工作者当选。我校药学院赵文昌教授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

赵文昌,医学博士,中药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制药高级工程师,广东省扬帆计划高层次人才,广东医科大学中药学学科带头人,中药学系主任,中国颗粒学会药物制剂与粒子设计专委会委员,广东省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同行评审专家,广东省科技计划评审专家,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和东莞市科技工程项目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2013年度广东省重大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1项;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SCI16篇;副主编《药学实验指导》。主持研发多个新药,并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5项,2项新药获得产业转化。

此外,在本次东莞市中医药学会中药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中,我校药学院刘镛副教授当选常务委员,药学院典灵辉教授、闫冲教授当选委员。在我校药学院鲁澄宇院长的推动下,药学院中药学相关领域教师积极参与东莞市中医药学会工作,进一步融入东莞,服务东莞,充分发挥学会的平台和优势,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不断增强我校在中医药科研和科普工作的影响力和贡献度。(文/郭酉强 图/东莞市中医药学会中药学专委会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奋斗者·正青春】奋飞,向着信息化战场—— 记空军航空兵某团大队长李阳
下一条:【奋斗者·正青春】徐龙:难不倒的绿衣信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