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原广东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小慧走进草坪故事会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发稿时间:2022-07-06   浏览:
【字号:

7月5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故事会在映月湖畔开讲,原广东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小慧与20多名团学骨干、服务队代表一起,演绎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校史分享。

老党员讲党史,红心向党

火红的党旗前,侯小慧副书记以互动问答为故事会开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来,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什么?”直击每一位参与者的心灵。从大家印象最深的改革开放说起,侯副书记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壮大、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年的重要意义、党的青年工作等转化为了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语言平实,寓意深刻,立意深远。

老书记讲校史,自强不息

随后,侯副书记和同学们来到思源亭的三老铜像前,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对校史的深刻感悟,讲述了从两间茅棚起家的艰苦奋斗,讲述了全国各地广招人才的自强不息,讲述了在学校改革中缓慢前进至不断壮大,用一个个生动的实例告诉同学们,广东医学子在岭南大地医疗卫生事业中扮演的不可或缺的作用,诉说着广东医人用信念和信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老党员对话新生代,心中有光

分享的时光稍纵即逝,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与侯小慧副书记分享在学习生活中对党史、校史学习的思考。有的请教侯副书记如何能够把校史学习融入校园生活,有的将对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思考与大家分享,在轻松愉快的互动氛围中,活动圆满落幕,故事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草坪故事会是学校团委和立志书院联合举办,在党史、校史学习中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将课堂搬入实地实景中的一次互动学习的探索,学校团委也将以此为依托,探索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载体、新渠道,帮助青年勇敢追逐心中的阳光。(文/徐畅 图/“微尘·心”公益团队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团委(青工联)】
上一条:学期末罗辉副书记带队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奋斗者·正青春】在“死亡之海”修建闭环铁路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