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牢记初心担使命 争做育人大先生——药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2-07-01   浏览: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6月30日,药学院通过走进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活动。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需要新担当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在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的途中,行政党支部书记丁磊同志为大家讲授移动微党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争做育人大先生》。他从日本秩序构想下的中国角色;人民军队为什么能赢;赓续东纵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争做育人大先生三个方面讲述了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历史根源和背景以及人民军队为什么能赢。号召党员同志们要把东江纵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传承下去。同时,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工作中争当好老师,争做育人大先生。

铮铮誓言犹在耳拳拳之心永向党

入党誓词是每个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需要时常去重温、时刻去坚守、一生去践行。戴上党徽,面向党旗,一声宣誓,一生承诺,意味着“红手印”已经按下,必须时刻铭记共产党员身份。入馆后,在学院党委书记雷鸣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承诺让党员们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在工作中,要让入党初心常念常新,让入党使命常履常行,要用实际行动亮出党员身份、作出党员贡献。


革命丰碑存浩气 先锋事迹焕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以及东江纵队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学习了东江纵队“铁心向党、赤心为民、骁勇善战、百折不挠”的东纵精神。通过瞻仰先烈们事迹图片和实物,党员同志们更能深刻理解中国人寻求解放和民族复兴的历史,是一个层层积累的过程。没有前人的探索和牺牲,就没有后人的胜利和成功。每一个为此奋斗过的先驱,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和敬仰;更能深刻理解我们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走过苦难与辉煌,带给中华民族的光荣和梦想。


牢记初心担使命 争做育人大先生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对在教学、科研、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各党支部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创新举措,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希望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共同努力,蓄力前行!(文/丁磊 图/柴振尧、周镇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奋斗者·正青春】奋斗者·正青春丨持续发挥光和热 ——那些经历荣誉洗礼的青年
下一条:【奋斗者·正青春】科技创新者曹汛:“追光”动力源于热爱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