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中心组巡听旁听】深学细悟武装头脑 着力赋能任务落实——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2-06-22   浏览:
【字号:

6月20日,药学院于两校区同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同志、钟家华同志作为学校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参会指导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行政科室负责人,系(中心、所)负责人,学生科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学习会由雷鸣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同志组织收听收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习近平论卫生和健康工作》2022年的最新资讯内容,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卫生与健康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本次学习旨在让全体同志更加明确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健康服务的需求、对优质医学教育的期盼。

随后,雷鸣书记以专题党课的形式解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她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7个新”的目标,始终坚持并与时俱进地深化了“1+1+9”工作部署,是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报告有着浓浓的“党味”“粤味”“民味”,具有严密的理论逻辑和鲜明的政治导向,既突出政治性又充满思想性,既坚持战略性又体现人民性,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工作报告,是走在前列再创辉煌的行动纲领。她对与会全体同志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思践悟,对标对表,主动谋划推动工作,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学院的科学发展上;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深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升效能。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澄宇同志、副院长刘钰瑜同志、中药系党支部书记赵文昌同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镛同志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他们围绕学校和学院科学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务实深刻。

常敲警钟,重点警醒。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小组组长黄育宽同志作专题警示教育。通过选取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中央八项规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典型案例及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违规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贯穿工作始终。

学校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陈文杰书记对本次学习会作总结点评。陈书记以“准备充分、组织精心、主题突出、研讨深入,针对性和实效性强”肯定了本次学习的效果。“主题突出,融通而致用。”学习会精心设置学习主题、策划学习方案,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率先垂范,深学而细悟。”中心组成员能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深入研讨,达到了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紧抓实效,切实且务实。”学习会选取针对性强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起到了较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随后,她对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把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下去,进一步拓展学习途径阵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的政策举措,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雷鸣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党委将吸取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提升学习质量和成效。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提高党建推动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持续推动理论武装全面过硬、党建质量全面过硬、党建实绩全面过硬。(文、图/郭酉强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奋斗者·正青春】盖红艳的“石”情画意
下一条:【奋斗者·正青春】森林消防员党军:以青春赴使命 赴汤蹈火护苍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