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品读红色经典·讲述党史故事”第九期——药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2-06-15   浏览:
【字号:

5月26日,药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品读红色经典·讲述党史故事”第九期,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丁磊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丁磊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为大会致贺信,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要强化书香中国建设,促进学习强国建设,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自古就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丁磊同志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多读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化精品,多读有中国气派的中国故事,在阅读中获取知识,汲取力量,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

李群芳同志推荐了樊登老师所著的《可复制的沟通力》一书。她结合书本主要内容,重点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如何通过知识结构化记忆与内容场景化练习,有效的提升自身沟通能力。同时她还联系学生工作常见的沟通障碍及现象,深入浅出结合岗位实际,介绍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以生为本,善用沟通力,提升决策力和影响力,做有效、高效的沟通,提升思政育人实效。

柴振尧同志作《守疆护土的边防人》党员事迹分享:接过三代延续71年戍边接力棒,舍己救人的“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义务救助被困沙尘的游客,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徽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接力戍边感天山,彰显身份动人心。”柴振尧同志表示,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大融合,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无论在哪个民族之间,闪亮的党徽已经成了不用沟通语言的“通用话语”,各族人民群众在一个个先进事迹中看到了党员的义务、党员的责任和党员的担当。

会上,党员同志们针对沟通力塑造和戍边精神感悟开展了热烈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财富与奋进力量,切实转化为日常工作动力与成效,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文、图/郭酉强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奋斗者·正青春 】孙嘉怿:“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下一条:​【奋斗者·正青春】推动中国高铁赢得海外第一单(奋斗者正青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