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自然妆园出佳丽 春花秋月化柔情-——记药学院第二届化妆品包装与推广大赛决赛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2-06-09   浏览:
【字号:

为丰富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创新设计意识,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5月31日,由药学院团委、求新书院共同举办的的药学院第二届化妆品包装与推广大赛顺利举行。本次大赛邀请药学院化学系李小叁老师、程帆老师担任评委,学院21级辅导员韦粤老师、丁磊老师、药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及线上观众共约19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加。

在风花雪月间,一场包装设计与中国风的“跨界演绎”,令人回味悠长。经过初赛与复赛的层层选拔,本次决赛共有6支队伍的作品脱颖而出,它们分别是“春樱”、“花想容”、“Meet Tulips”、“秦罗敷”、“雅致”、“玉轮”(以上排名不分先后)。春樱,春光绵长,佳丽与春天相拥,与爱人相逢,队伍将产品与爱情故事融合一体;Meet Tulips,即见郁金香,犹入春天里,收获春色,收获浪漫,产品结合鲜花元素增添浪漫;秦罗敷,神似仙娥媲美娇花,风撩轻纱令痴狂,产品借用古代美女秦罗敷引入设计理念;雅致,细长洛神花,鲜红花瓣似火焰,礼盒扣环创意源于旗袍扣......每个参赛作品都很好的将古风元素与自身设计理念相结合,将民族传统与现代时尚相结合,将国潮元素和大自然的点滴美好缀于其间。每位参赛选手更是巧动灵思,妙手生花,将天马行空的创意化为现实,利用各材料手工制作出属于他们独创的包装,灵思与现实碰撞,迸发出唯美的设计火花。

真正有生命力的设计,一定是要在根植文化意蕴的基础上实现以创新开发为旨归,达到潮流设计和市场推广相契合。决赛现场,各支“创业团队”宣讲代表从设计理念、颜色搭配、元素选取、产品推广等方面向评委及观众全方位展现自身产品的设计理念和市场推广布局。现场评委则从“乙方”、“消费者”等角度针对产品后期开发提出可行建议,并围绕受众分析、包装材料选择以及创意理念优化等方面给予悉心指导。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最终,“雅致”荣获一等奖,“Meet Tulips”、“花想容”荣获二等奖,“春樱”、“玉轮”、“秦罗敷”荣获三等奖。此外,“秦罗敷”在线上投票环节中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

李小叁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直观反映出校园内日渐浓郁的创新设计氛围,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雅趣天成、学思践行的优秀特质。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化妆品包装设计与推广大赛为代表的各项专业赛事中来,以此为契机着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培养自身创新能力,创业意识,多锻炼、多磨练、多挑战,抓住机遇,提升自我,成为当代社会所需人才;二是希望在赛事参与的过程中,同学们能深刻体会“团队”的力量,品味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彼此信任的“甘甜”,磨砺团结协作、携手共进的合作精神,学会共同思考、共同实践,共同进步;三是希望广大学子具备鲜明的文化自信、主动的设计意识和开阔的市场视野,以赛事为契机,深入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融入创新设计理念,让中华传统文化以全新的形象呈现在大众的面前。

今后,化妆品包装设计与推广大赛大赛将继续秉承初心,唤醒学生对化妆品包装设计的新理念,激发学生对推广方案的新巧思。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愿越来越多的“新星”参与,面对滚滚如河流的机遇未来,牢牢把握住,勇敢展现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文/陈颖芝 图/陈亦妃 陈颖芝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奋斗者·正青春】“我要尽最大可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奋斗者正青春)
下一条:让中医药文化“映”入孩子们眼里 “种”在孩子们心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