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勇担国家使命、积极参与科研” ——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功承办“我与青年博士面对面”系列活动之走进科研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30   浏览:
【字号:


为了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科研的大致情况,以青年博士的成功经验与思维习惯,激发大学生钻研学术的热情,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我与青年博士面对面”活动于11月21日在东莞校区的行政报告厅举办。

校团委副书记刘建强对各位团员青年提出,勇担国家使命,积极参与科研;正确认识创新,提高创新能力,并指出了青年在科研的重要作用,同时祝愿老师和同学们科研再上一台阶。

崔金超博士从本科科研的价值、参与科研的途径、课题组介绍、交流讨论这四个方面来讲述科研的好处以及如何走进科研。崔博士指出,本科科研是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内容改革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方式,并提出本科科研有利于自身学习的深度,并对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本科科研对个体的实际价值包括了解科研的基本流程,得到教师的科学引导,更多参与竞争性项目的机会和评优、实习、考研、就业优势等。接着崔博士以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为例,引出本科生参与科研的路径主要有学校和学生自身两方面,因此本科科研离不开学校对学生科研的支持、完善本科生指导老师的激励机制以及搭建本科生科研交流平台,同样也不能缺乏学生自身奠定专业基础、拓展相关专业的知识结构和了解各科研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在此基础上学生可以通过参加校级、省级、国家级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方式来深入了解科研基本流程。崔博士介绍了自己参与的科研课题组中部分内容以及所能应用领域,并表达对未来的期望。

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自己不了解或有疑问的地方举手提问,崔金超博士团队为大家耐心解答疑问。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丘文峰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丘老师首先总结崔博士的讲座内容,并引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相关的例子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多参与,勇于受挫,要抓住机遇,然后指出青年是科技创新的新生动力,勉励同学们投身于科研发展中,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望。

这次活动通过开展讲座论坛,为学生提供一个了解科研,走进科研的平台,鼓励学生们多参与,多尝试。使同学们能了解到科研的真相,并抱有多尝试、多参与的态度去积极参与相关的科研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校团委副书记刘建强、崔金超博士团队、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丘文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王勇教授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19级辅导员谢炯明。

(文/梁翠坚 图/赵青菊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生工学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