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中心组巡听旁听】护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20   浏览:
【字号:


10月19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许崇泰副书记主持。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组织员李群芳老师旁听会议。

许崇泰副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许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可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相结合,结合学习有助于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内在联系。随后,许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李红赞副院长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分享,李院长摘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重要片段为大家一一解读,并结合自身主管的学院工作提出自己的思考。

刘琼玲院长从师资规模、师资结构、各专业师资配备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人才工作现状,提出了解决学院人才问题的对策,一是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导,规划护理学院人才建设布局,设定人才引进目标;二是做好学院人才增量发展,采取引培结合的方式,拓宽人才引进的途径;三是抓好存量人才的提升,激励政策、鼓励教师读博,提供平台,做好服务,提升人才上升空间,结合学院的学科研究方向,支持和发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四是充分整合附属医院、教学点的人才资源,特别是学历高、科研能力强的临床教师,围绕着学院三个学科研究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开展科研活动,起到学科引领作用;五是通过硕导遴选与培养,提升护理学科团队人才的能力和水平。

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做点评,雷书记指出,护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通过集体学习研讨的形式,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学习效果好。一是学习主题鲜明,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院人才工作;二是调查研究充分,对学院人才现状分析到位;三是结合实际紧密,学院人才工作对策的针对性、操作性强。同时,雷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一个坚持”,要坚持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益智,学以增才;二是“两个结合”,要把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与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素质与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本领结合起来;三是“两个做到”,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文/亓艳丽 图/贾征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护理学院】
上一条: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举办Quant Studio3D数字PCR仪应用培训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