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纪律教育正航向 真抓实干树新风——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9-22   浏览:
【字号:

为切实加强药学院纪律教育力度,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根据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下半年理论学习计划和药学院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9月18日上午,药学院在两校区通过双向视频同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行纪律教育专题学习。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茹正开同志、徐林军同志作为学校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莅临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行政科室、系(中心、研究所)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雷鸣同志主持。


党史故事,学共产党人的忠诚干净担当

雷鸣书记首先作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她以《从党史故事中学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为题,向与会同志深情讲述了发生在我党历史上几个真实故事,共同缅怀先辈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自我批评意识和博大为民情怀;感悟共产党人博大胸襟和如何面对挫折;感悟共产党人敢拼敢牺牲的精神;感悟共产党人对坚定信念的执着追求。她指出,唯有不忘初心,方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唯有牢记使命,方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我们要努力做到把初心使命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一方面要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以最敬业的精神和最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另一方面要敢于担当,勇有作为,牢记育人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断在学思践悟中奋发有为、奉献力量。


筑牢思想防线,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鲁澄宇院长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等方面,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在座的同志及其所在党支部、所在系(中心、研究所)岗位等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开展廉政谈话,与大家沟通交流思想,同时进行提醒教育。他指出,一是要强化纪律教育,提高党性修养。他督促同志们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廉政勤政,将党员身份摆进去、职责使命摆进去、家风家教摆进去,勇于担当作为,打造廉洁奉公的教职工队伍;二是要防微杜渐,认真查摆问题。抓住“关键少数”,严守规章制度,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贯彻落实纪律教育学习,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的工作动力,抓实、做细,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以迎考的心态来做好工作。

雷鸣书记对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组织实施进行了部署,并向与会党员同志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经受住“四大考验”,抵御住“四种危险”,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是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为学校和学院高水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勤为生,廉养德;淡明志,俭修身

会上,全体与会党员同志现场观摩警示教育片《总开关》。生动形象的警示教育内容引导全体同志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细致点评理脉络学思践悟促发展

学校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茹正开书记对本次学习会作总结点评。茹书记以“准备充分、组织精心、流程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肯定了本次学习的效果,对药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取得的各项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他对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更加注重中心组学习的学用转化。

雷鸣书记在总结中表示,药学院党委今后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提高党建推动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确保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改革发展到位等“五个到位”的建设目标,以实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固本强基全面争先。(文/郭酉强 翁敏 图/翁敏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纪律教育 纪律 教育 航向 真抓实干 实干 树新风 新风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召开 党委 理论学习 理论 学习 中心组 中心 会议】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我校课程思政高级研修班 之“基于胜任力的医护课程大思政金课课堂设计”工作坊顺利开展
下一条:衣着“戎装” 佳节异乡也情浓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