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牢记百年光辉路 启航奋斗新征程——记药学院2021级新生思政第一课暨入党教育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9-15   浏览:
【字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2021级新生更好的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更深层次的领会党的精神内涵,药学院于9月8日开展以“牢记百年光辉路,启航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暨入党教育。此次课堂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药学院党委书记雷鸣,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辅导员柴振尧,2021级辅导员韦粤老师、丁磊老师以及全体2021级同学共同参与。

首先,雷鸣书记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为新生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暨入党教育。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用“红船精神”、“陈望道吃墨”等生动的历史故事,引导同学们深入感受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无畏和努力,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如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最后,她对2021级新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对青年寄予的厚望,不负芳华,砥砺奋进,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学业进步与思想进步的双丰收,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接着,柴振尧老师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了入党条件和入党程序,向同学们展示出了入党考察的严格性与严谨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2021级新生们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年,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思政第一课暨入党教育,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用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和检验自己,在我们党新的一个百年的事业中,紧跟党的步伐,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文、图/林舒敏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牢记 百年 年光 光辉 启航 奋斗 征程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2021 202 20 21级 21 级新生 新生 思政第一课 思政 第一课 第一 一课 入党 教育】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我校英语专业学生在全国专业四级统测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