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护理专业“2+2”院校协同教学点开学工作协调会
作者:吴程   来源:护理学院   发稿时间:2021-08-27   浏览:
【字号:

 

为传达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协调会议精神,加强学院与8个护理专业“2+2”院校协同教学医院的沟通联系,方便学院和各教学医院提前做好学生下点工作和教学准备工作,确保8个下点班秋季学期安全开学、正常开学,护理学院于2021年8月23日下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护理专业“2+2”院校协同教学点开学工作协调会。会议由护理学院党委许崇泰副书记主持。

 会上,护理学院刘琼玲院长强调了开展“2+2”院校协同培养护理人才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做好护理专业“2+2”院校协同工作提出了七点希望,一是教学医院能够在人力,财力,物力投入方面继续对院校协同人才培养给予大力的支持,给学生提供更便利的学习、生活条件;二是代班班主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学生当中,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学习状态,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教学环境;三是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健康管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四是带班班主任要加强与学院辅导员、教学科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学生的需求。五是各教学医院重视临床护理师资队伍的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六是充分发挥教学医院重点学科的优质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专业发展。七是加强对学生疫情防控的教育,从严管理学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

护理学院党委廖少玲副书记则从学生日常管理方面明确了学生在下点期间学习、生活各方面的职责归属问题,提出了要着重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疫情期间要时刻提高警惕,做好下点班级学生的每周一报制度。李红赞副院长对新学期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辅导员左洁和吴程老师分别介绍了各下点班级情况,主要包括学生基本信息、班干部情况、党员资料和“三困生”情况。在互动环节,廖少玲副书记和李红赞副院长分别就学生管理、教学工作等相关问题做出详细地解答。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提升各教学医院学生管理人员和教学人员对做好学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利于凝聚学院和教学医院的共识,充分发挥学院和教学医院的优势,整合双方的资源,共同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提高护理人才的培养质量,促进我校护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护理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学科刘琳老师、下点班辅导员左洁、吴程,各“2+2”院校协同教学点院长、护理部主任、分管教学工作副主任以及带班班主任参加会议。(文、图/吴程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护理学院 护理学 护理 理学院 理学 学院 召开 护理专业 专业 2+2 院校 协同 教学点 教学 学点 点开 开学 学工 工作 作协 协调会 协调】 【点击:】         【编发:护理学院】
上一条:药学院赴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下一条:安全保卫部(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