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建社会服务实践基地
作者:徐林军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8   浏览:
【字号:

7月8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外国语学院和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签署了“共建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框架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东莞市松山湖宣传与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汤建林,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谢孝东,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茹正开、副书记张静、指导老师代表及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陈剑飞、松山湖绿荷居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作明、社工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签约揭牌仪式由李作明主持。



松山湖宣传与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汤建林表示,作为园区文化宣传和群众服务的重要部门,今年以来,积极开展了“民生大莞家”、“退役军人创业基地”、“全民核酸检测”等惠民服务工作。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建大学生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是双方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期盼双方在“平等互信,团结尊重”的原则下积极开展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推动松山湖社区治理与社区公益的发展,协同建设幸福松山湖。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茹正开认为,这是高校服务社区群众,参与地方公益事业的有益尝试。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曾获得“中国百强社工机构”、“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等诸多荣誉,具有丰富公益服务经验,具备高尚人文理念,拥有广泛美誉度的公益服务机构。期待双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共同推进社区工作,努力创建文明和谐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在社区文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和社区紧密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社区合力,真情服务社会,全心全意为松山湖社区群众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双方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在志愿服务、文化展览、 文化传播及文艺、科技、体育、教育活动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持续开展“四点半学堂”活动,培养园区儿童青少年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我管理能力,降低儿童青少年的安全隐患,切实解决园区双职工家庭孩子放学后的管理真空期。积极开展冬(夏)令营工作,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寒暑假生活,开拓园区儿童青少年的视野,提高儿童青少年综合素质。



据悉,外国语学院义工队成立于2016年4月,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的在校师生组成的公益性组织。学院义工队一直具有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成立五年来,曾在校内开展了“开心英语”公益课堂、“特色英语角”、“语音室美容”等公益活动,在松山湖绿荷居社区开展了“四点半学堂”课业辅导、在松山湖图书馆开展了“英育悦读”之“品味经典”少儿英语角,在黄江开展了敬老院慰问探访以及东莞地铁文明乘车宣传并承接地铁指示信息翻译等公益活动达200余次,参与服务志愿者达600余人次,受益人数达10000人次,得到学校和社区学生、家长及群众的交口称赞。2020年,外国语学院义工队被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评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学院义工队将始终遵循“传承文明,传播文化,服务社会”的行动宗旨,坚守初心,不断前行,在向善、向美、向真的追求中,积极展示和传播正能量。立足学校,辐射社区,造福社会。(文/徐林军 图/匡思蕾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 外国 国语 学院 东莞市 东莞 社会工作 社会 工作服 工作 服务中心 服务 中心 共建 会服 务实 实践 基地】 【点击:】         【编发: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工会分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吃水不忘挖井人 学习金句颂党恩——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