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7   浏览:
【字号: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听到大会上的庄严宣告,师生们无不为之振奋鼓舞。7月1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7月2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郑江敏书记主持召开。

学院党委郑江敏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学校卢景辉书记校长在中共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讲话精神。郑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明方向。一要坚持忠心向党、许党报国,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思想引领、育根铸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联系,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把握时度,尽力而为,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四要坚持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把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方案,把工作抓早抓小抓细抓具体,确保真正落到实处。五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

学院党委王广宁副书记表示,看完现场直播,感慨良多,一百年不容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集体意志的体现,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声,代表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开辟未来的壮志雄心,是百年大党立志民族千秋伟业的政治宣言,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历史文献,清晰了地讲明了对历史的回顾,对未来的展望,百年来我们党艰难奋斗,自强不息,风雨辉煌。我们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潜心践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今后还要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传播正能量,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与会人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先后作了发言。

“我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庄严的特殊日子里,与党一起回顾百年奋斗史,不仅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也进一步增强了参与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自觉性与责任感。”物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勇老师表示,要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在疫情防控中处理好教学工作,继续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守土尽责,贡献力量。

“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这一特殊历史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回顾百年艰辛奋斗路、展望未来伟大复兴,内心十分感慨、倍感自豪,同时更加强烈的感受是:责任和自豪感。”学生科罗易老师说,学生工作压力大,但是有付出就有感情汇报,付出更多,学生给予的回报将会更多。

学院党委委员李绍新则表示,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这是个庄严而伟大的日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中国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句句有力,段段入心。我们是一名普通党员,9514.8万分之一,前所未有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要更加明确立什么德,树什么人,为党和国家培育人才。(文、图/王梦、梁兰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学习会议现场

行政党支部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湛江综合党支部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生工党支部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标签:学习 习习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讲话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生物医学 生物 医学工程 医学 学工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党委 深入 入学 记在 庆祝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成立 一百 周年 大会上 大会 会上 精神】 【点击:】         【编发: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吃水不忘挖井人 学习金句颂党恩——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画说百年党史,描绘奋进时代”——人文与管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画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