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支部共建聚合力,携手迈进新征程——记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与松山湖铁骑大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5   浏览:
【字号:


为了创新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加强党组织共建、党员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有效途径,构建党支部工作新格局,推动结对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带头履责,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2日上午,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与东莞松山湖铁骑大队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在护理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崇泰、松山湖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铁骑大队党支部书记姚锦棠、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林琳、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到场参加。仪式由李雪洁同志主持。

在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所在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的特色党建项目,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有效经验和做法;双方支部书记共同签署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重点围绕“互动互学,规范党建基础工作;群策群力,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优势互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等三个方面开展共建活动。在“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方面,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将为松山湖铁骑大队的队员分批次进行急救培训,使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初步掌握现场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以更好地在一线执勤时更好地服务于群众。而铁骑大队的警官们也将通过讲座的形式向护理学院的师生们介绍社会上常见警情及防范和处理措施,从而更好地保证师生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签约仪式结束后,铁骑大队党支部书记姚锦棠结合自己在公安战线多年的工作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坚定爱国、紧跟党走”的微党课,他幽默诙谐、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人员深刻体会到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崇泰认为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双方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是献给党最好的生日礼物,并带领在场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与松山湖铁骑大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是护理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系列活动之一;双方支部结对共建有利于充分发挥高校党支部的人才优势、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文/林琳 图/黄娟娟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支部 共建 聚合 合力 携手 迈进 征程 内外 妇儿 护理学 护理 理学 教研室 教研 党支部 松山湖 松山 铁骑 大队 开展 结对】 【点击:】         【编发:护理学院】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护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医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