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逐梦青春”——记人文与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暨全体毕业生大学最后一堂课
作者:   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稿时间:2021-07-04   浏览:
【字号:

6月28日晚,人文与管理学院2021届党员毕业生离校教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20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龙娟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文韬、蔡锨琪、甘耀宗等三位毕业生党员依次发言,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表达了对母校、学院、老师们的衷心感谢和真诚祝福。他们从回顾入党以来的成长经历,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志愿工作,再到2021年升学求职的历程,表达了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里,会不断秉持和发扬努力学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态度和精神,时刻不忘党员身份,牢记党员的责任义务,认真学习党史,做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学校争光、为党旗添彩。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陈文杰书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伟大精神 继续砥砺前行”的微党课。陈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与会党员同志们一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陈书记在赠书仪式后,鼓励党员同志们: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在新时代更好担当新使命、激发新作为。二要勇于实践,脚踏实地。踏入社会后要在实践中克服困难,不断磨砺自我,“小青年”也要有“老黄牛”精神,要率先垂范扑下身子干。三要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党员要甘于牺牲小我,成就大我。

随后,陈书记带领线下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铮铮誓言让党员们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初心和使命,也深刻感受到青年党员们未来路上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担。

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后,学院马俊领副院长为全体毕业生上了“明初心,正青春,好前行”的最后一堂课。马俊领副院长教导同学们自尊自强,爱校爱院,谨遵“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校训,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广东医精神,发挥专业所长,抱持人文情怀,投身社会实践,自觉汇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洪流中去。最后,马俊领副院长表示,学院永远期待、关注并支持同学们向好向善发展,也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实现人生价值。

我校优秀校友、我院2010届毕业生旋妮玲受邀来到“线上课堂”与师弟师妹们分享毕业后的工作心得,对师弟师妹们的成长提出宝贵赠言。她建议师弟师妹们快速转变角色,坚信“有付出才有收获”的职场法则,干一行爱一行,早日把自己塑造成为懂规则、有担当、做实事的社会人才。

最后陈文杰书记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寄语毕业生:一、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东青年:“广东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二、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始终牢记对家庭、国家以及民族的责任,要将自己的命运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三、强健体魄,身心健康。要养成乐于锻炼身体的好习惯,练就强健体魄,才能身心健康,精力充沛,乐观向上,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快节奏,从容不迫地应付日常生活和工作。(文、图/人文与管理学院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不忘 初心 青春 人文与管理学院 人文 管理学院 管理学 管理 理学院 理学 学院 2021届毕业生 2021届 2021 202 20 21 毕业生 毕业 党员 离校 教育 暨全 全体 大学 最后 一堂课 一堂】 【点击:】         【编发:】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药学院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