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党员初心永不褪色——药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6-30   浏览:
【字号:

6月29日下午,药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同志、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雷鸣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学生党员林柳丹同志分享了获学校第三届红色微党课比赛一等奖作品——《百年高挂青云映 家书荡漾万丝情》的微党课。红色家书映初心,林柳丹同志从三封红色家书讲起,生动讲解了我们党的奋斗百年路,阐释了共产党人舍小义就大义的家国情怀。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诵读红色家书,重温峥嵘岁月,以赤子之心,以赤诚之情,赓续红色基因。

会上,对在教学、科研、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澄宇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药学院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授予化学系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吴都督等4名同志“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李群芳等9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杨雪梅等34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院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等,激励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和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在我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红色资源星罗棋布,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红色血脉代代相传。全体党员同唱建党百年特别版《错位时空》,一起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不同的时空,相同的誓言,穿过百年再相逢,先辈理想驻心间……”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伟大时刻,学院一批优秀师生踊跃加入党组织,彰显出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蓬勃气象。会议最后,进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句句有力。激励着我们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加快学院内涵式高水平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文图/郭酉强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党员 初心 永不 褪色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举行 庆祝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成立 100 10 周年 表彰大会 表彰 大会】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和松山湖实验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学党史 欢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药学院临床药学系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