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提高警惕压实责任 落实措施确保安全——药学院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6-22   浏览:
【字号:

为落实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药学院于6月17日下午召开工作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实验教学中心和办公室、教学科研科、学生科、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鲁澄宇院长主持。

雷鸣书记首先传达并组织学习了学校宣传工作专项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学院各系室、中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宣传纪律等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精准掌握职工的去向,做好人员管理,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随后,雷鸣书记对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作动员部署。她强调,各党支部、各系室、中心要根据《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药学院“四好”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会上,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广东医科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实行)》等文件精神。同时,以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了警示教育,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

最后,鲁澄宇对学院近期工作重点是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务必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落实责任、加强督促。加强对师生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通报落实情况,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制订相应的管理办法,与个人的评先推先、晋级晋职挂钩,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三是要提高警惕、精准防护。重点关注疫情防控的重点人员情况,深入查摆风险漏洞,严格落实审批程序,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高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文/杨军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提高警惕 提高 警惕 责任 落实 措施 确保安全 确保 保安 安全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召开 开工 工作会议 工作会 工作 会议】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学习党史 悟教师初心 促教学改革--药学院临床药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百年恰风华 逐梦新征程——药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