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明初心 奔赴实习踏征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参加联系班线上“云”班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6-16   浏览:
【字号:

6月11日,药学院2018级药学专业2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主题“云”班会。本次班会以“党史学习明初心 奔赴实习踏征程”为主题,旨在针对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和下点实习规划开展交流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以班友身份参会,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辅导员李文漫老师和2018级2班全体学生共同参加,本次班会由高嘉悦同学主持。

班级团支部书记陈秀梅同学汇报了班团建设情况。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本学年班级平均成绩稳居专业第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班风班貌建设成果喜人。

邝卫红副校长对班级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同学们学业上的进步给予充分的肯定。面对即将到来的实习,他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下乡时期克服重重困难,立志从政为人民谋幸福的故事为例,引导同学们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祖国发展中,立志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二要做到知行合一。要持之以恒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形成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他建议同学们在实习前主动总结梳理专业知识,在实习中善于利用理论知识解释实际问题,在干中学,一直保持学习的紧迫感;在学中干,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三是要惜时如金,勤奋读书。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在读书中宁心静气,在读书中积累进步,在读书中厚积薄发,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四是要学会做人。注重培养自身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等,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要学会分享,乐于助人,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五是要自信自强。一个人的自信源于不断地学习提升和实践经验的积累,源于对于自身所处环境的认同。作为广东医的学子,要对自己的学校、对自己的专业、对自己充满自信。在实习中,遇到机会要敢于展示、敢于试错,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圆满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实现个人素养和专业能力的双成长。

刘娴、薛煜彬、陈紫妃三位党员同志结合生动案例先后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在互动提问环节,邝卫红副校长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邝卫红副校长以普通班友的身份参加班会,既有师长的谆谆教诲,又有如朋友般的悉心交流,为即将暂别校园的同学们答疑解惑,明晰了前进的方向。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师长的殷切嘱托,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教育之德,在今后的实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不负青春韶华。(文/吴珊 图/余超迪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习明 明初 初心 奔赴 实习 征程 学校 校党委 党委 常委 副校长 校长 邝卫红 卫红 红参 参加 联系班 联系 线上 班会】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专业巡礼】为什么选择广东医临床医学专业?
下一条: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分享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