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15   浏览: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期伊始,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举办以“学校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分享会。

3月22日本支部开展了首次学习分享会,这为我们接下来每周一次的学习分享做了很好的铺垫。直至5月31日,党支部共进行了7期党史学习分享会。为了使活动开展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员们下了不少功夫,通过不同的形式分享了他们所了解到的党史小故事。

学习分享会现场

每一期的学习分享会上,党员们按照时间脉络讲述了1919年至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大事记,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的宝贵经验,学习传承了新民主主义时期革命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全体党员在每期的分享会上精心准备,各抒己见。中国共产党从创立、成长到不断发展壮大,最后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经历了许多严峻复杂的局面,战胜了无数艰难和险阻,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这些经验对当前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启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新起点,联系当下新时代的生活环境,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要将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分享会现场

学习分享系列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辈致敬,从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文/陈铭欣 图/陈梓珊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学习 百年 党史 汲取 奋进 力量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生物医学 生物 医学工程 医学 学工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2018级学生党支部 2018级 2018 201 20 18 学生党支部 学生 党支部 支部 党史学习 史学 分享】 【点击:】         【编发: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党史学习明初心 奔赴实习踏征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参加联系班线上“云”班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