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助产学专业团支部联合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勇承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30   浏览:
【字号:

2021年5月27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助产学专业35、36班团支部联合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勇承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党史进校园,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感,赓续红色基因。在共建活动上,学校党委常委吴征宇上微党课,向两个班的同学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为学生办实事,宣传部党支部还特别邀请了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邱锡坚护长就同学们的专业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湛江校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场参加,东莞校区党支部党员通过网络连线方式参加。

吴征宇在微党课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杰出的历史贡献,分享了很多关于李大钊先生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这位共产党创始人在他短暂的生命里做出的不平凡的贡献。吴征宇表示,之所以青年一代仍要学习党史,是因为一百年过去了,历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今天这一代一代的青年人也需要一种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他向同学们多次强调“红色信仰的力量”,并且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党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向李大钊同志学习,为更好的建设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东省护理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湛江市护理学会产科分会副主委邱锡坚护长为助产学专业的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疑答惑。邱护长介绍了助产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前景,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以讲故事的方式一步步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助产学专业,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刮目相看,然后逐一地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表达自己的看法。“你们无须担心你们的就业前景问题,只要记住所学知识越多,路子就会越宽”,听了邱锡坚护长所说的话,同学们充满了学习的动力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同学们表示共建活动受益匪浅。何洁怡同学表示:“在吴征宇老师的讲解下,我又一次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了解到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光荣献身的英雄事迹;邱护长的亲身讲解,让我对助产士以及助产专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未来从事的职业有了更充沛的信心。”许小惠同学也分享了她的感受:“之前的我也了解过一些关于党的创始人的事迹,但都是一知半解,了解不够深入,但通过此次吴征宇老师对我们的党的创始人李大钊前辈的全面讲述,我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驱们不畏牺牲,英勇就义的伟大精神,并且明白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很感谢邱护长对助产学这门专业的讲解,老师把我之前的疑惑都一一解答出来了,让我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文/杨华 何蕾 郑翠勤图/谭丽波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党委 宣传部 宣传 党支部 支部 助产 专业 团支部 联合 开展 坚定 定理 理想信念 理想 信念 时代 担当 主题 党日活动 活动】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 凝聚药苑 服务校园——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党史、树标杆——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学霸党支部考研录取率高达82.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