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求精书院1288名学生齐上“应急救护课”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7   浏览:
【字号:

5月16日上午,在东莞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由广东医科大学求精书院主办,东莞市红仁生命安全教育服务中心,东莞市红十字广东医科大学志愿服务队协办的“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应急救护培训在教学楼顺利举行,求精书院2020级1288名大学生参与此次培训,培育高质量急救知识传播者。

专家为1288名医学生“开小灶” 打造高质量急救精英人才“裂变式”传播

在本次应急救护培训中,由广东医科大学、东莞市红十字会专家进行培训,主要针对CPR、AED知识的学习和技能的掌握,实现求精书院39个班1288名的大一学生全覆盖,常态化培训与考核,积极推动健康校园创建,打造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网,学生活动安全保障网、校园安全守护网。


活动发起人、求精书院院长丁喜生表示,经过培训的学生在事发现场,可以由“第一目击者”变为“第一施救者”,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挽救生命,减轻痛苦、减少伤残。“医学生拥有医学基础和专业知识的优势,学成以后又能成为高质量传播者,能够实现应急救护‘裂变式’传播,达到应急救护传播的最大化。我们要求学生将学习到的急救技能传递给家人和朋友,6000个学生可能将影响6万个人,并不断裂变。”该培训是求精书院“411”教育服务体系“1项技能培训”的第一项 ,首期是求精书院一年级1288名学生全覆盖,后续将延伸到书院其他年级学生,打造高质量急救精英人才“裂变式”传播。

打造“责任感”与“技能”双引擎 给你站出来的底气,更给你站出来的勇气

求精书院在传授学生应急救护技能的同时,更加重视价值观的引领,更加重视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养成,在整个培训过程中,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倡议“关爱生命,普及急救,服务社会”,着力构建技能与责任感双引擎,让学生在各种突发的紧急情况面前,有担当、有能力。

“应急救护培训一是可以提升医学生的专业技能,让学生挺身而出的时候拥有足够的技能支撑,拥有站出来的‘底气’;二是培育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拥有临危不乱的勇气和担当。 ”拥有29年临床工作经验,作为求精书院学业导师,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副院长官成浓教授来到培训现场指导。

推行书院制教育模式改革 开设七大书院创新育人模式

求精书院自2020年12月成立以来,将教育与服务进行融合,构建411教育服务体系,,以“为梦想创造可能,为卓越精益求精”为理念,营造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书院氛围,打造“服务有特色、育人有方法、成长有氛围”的三有书院。目前已邀请了近100名专家担任学生“学业导师”与“专职导师”,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通识课程为基础,以养成教育为手段,以能力提升为核心,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培养高素质的精英医学人才、精英管理人才和精英技术人才,全力以赴履行书院育人使命。

学生处处长唐湘娟在现场观摩培训后也表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为学生构建一个人格养成、自我教育的重要场所,学校实行书院制教育模式改革,成立了立志、立德、立仁、求真、求精、求新、求实等7个本科生书院,构建多维导师体系,开展特色建设,深化全员育人,履行广东医科大学培养未来社会建设担当者与人民健康守护者的重要使命。(文/黄天佑 图/红会广东医分队传媒部、二院新媒体中心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我为群众办实事 群众 办实事 实事 书院 1288 128 12 28 88 名学 学生 应急 急救 救护】 【点击:】         【编发:第二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深化产学研合作 校企联动促共赢——药学院赴中山百灵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下一条:护理学院工会分会举办2021年国际护士节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