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史馆里的特殊团课:听老院长讲广东医人的奋斗史
——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第七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03   浏览:
【字号:

2021年4月25日下午,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第七团支部(以下简称“第七团支部”)与原广东医学院黄志生副院长(以下简称“老院长”)、学校团委陈婷书记、辅导员蔡晓颖老师一同前往学校校史馆,开展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校史馆中,老院长与陈婷书记一同回顾和介绍了广东医科大学发展的历史,一步步带第七团支部成员回忆校史,同时为同学们绘制一幅未来的发展蓝图,鼓励同学们树立学习成长的目标,争做担当有为好青年。

B616A

“同学们一定要有一种觉悟,提高思想鉴别能力,特别在大风大浪中要坚定的站在党的一方,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老院长在为同学们上课前说道。

课堂中老院长将广东医科大学的校史分为四个阶段进行介绍。第一个阶段是建校时,为解决教学环境的不足,第一任校领导与学生们一同挑起担子建设校园。第二个阶段是在文革时期,学生们无法正常上课,学校曾在一段时间内陷入低迷。第三个阶段是文革结束后,校领导以各种方式邀请人才来校园当老师,让学生获得更好的教学资源,在那个时期,学校慢慢脱颖而出。到如今的第四个阶段,学校已经成为了综合性大学并且在向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不断奋斗。

7CE5C

“学校的发展,一方面离不开党的政策领导,另一方面离不开广东医人的艰苦努力。我希望同学们在了解校史后能够坚定信心,坚强斗志,刻苦学习,努力学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为广东医创建一流大学贡献力量。”老院长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寄予殷切期盼,流露在一字一句中,也烙在了同学们的心里。

1D8B7

“我也是听着老院长的这个课成长起来的。”学校团委陈婷书记笑着与同学们分享她见证广东医科大学发展的历史。广东医科大学从三个茅屋到如今数个分院、多个校区,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代广东医人的努力。在老院长课堂下成长了无数有着优良品质的广东医人,他们有的如今成为了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有的成为研究室里的走在时代前沿的科学家,有的则留在校园里成为和老院长一样的人,为更多优秀广东医人的培养做出贡献。

陈婷书记作为曾经在老院长课堂中长大的广东医人,如今也以这种方式为同学们上课。她带领同学们参观校馆史的同时,也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学校获得的种种成就,东莞校区创建、更名广东医科大学、海东新校区的开发......陈婷书记以一位参与者的角度告诉同学们这些成就获得的背后学校所付出的努力。校史展览馆中展览的是学校过去的物史,但他们留下的精神正在以老院长的课堂、陈婷书记的讲解中慢慢地传承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如果你们或者你们身边的同学都能成为广东医代言人,我们学校就会越来越好。”陈婷书记在参观完校展览馆后向同学们说道。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了解到更多广东医科大学的历史,以及一代代的前辈们为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所付出的努力,我以成为广东医科大学的一员为荣。”在团日活动结束后,李耀竞同学说道。

追忆过去,展望未来。在老院长对于过去艰苦奋斗岁月的追忆和陈婷书记对未来广东医科大学发展的展望中,同学们重新认识一个全新的广东医科大学,在这堂校史馆里的特殊团课中对于广东医人的奋斗历程和担当作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领悟。(文/梁开原 蔡晓颖 图/梁开原 编/温嘉林 责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校史馆 校史 史馆 馆里 特殊 团课 院长 广东 奋斗史 奋斗】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凝聚青春力量 弘扬五四精神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专业第六团支部举行团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