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品读红色经典·讲述党史故事”第二期——药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4-29   浏览:
【字号: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指引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鲜活教材。同志们对百年党史的学习方法也多种多样,如通过时间轴的形式梳理学习,又如以核心事件为基准点来标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主线......为交流党史研习方式,提升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效能,4月25日下午,药学院行政党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品读红色经典 ·讲述党史故事”第二期,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丁磊同志主持。

行政党支部组织委员周镇同志作《之江新语》读书分享。该书是习近平总书记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期间于《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的短论稿件合集。周镇同志选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三种境界”“协作为重的集体处事原则”“基层工作者想吃苦、能吃苦、会吃苦的思想觉悟”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正确主张进行简要介绍和学习分享,同时倡议党员应坚持每天阅读红色书籍一小时,自觉接受红色教育,“当你一页页翻阅了革命先辈的所思所悟,才能体味一代代党员的奋进心声。”

读书分享后,行政党支部宣传委员郭酉强同志深情地讲述了“‘半根皮带、半条棉被、一把铁锹、一根棍子’这就是共产党人!”的红色故事。一件件意义深刻的物品,它们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它们的主人都是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共产党人,他们用自己波澜迭起的一生,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挑战时,只要想想今日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现在的工作压力、风险和责任都不算什么,我们应懂得我们这一代人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勇往直前。”李群芳同志谈学习感受时如是说。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指引当代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用生动的故事和经典的书籍体会党的奋斗历程,党史学习教育更为鲜活!自3月份以来,药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品读红色经典 ·讲述党史故事”,旨在让党员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助力学校和学院发展、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文/郭酉强 图/药学院行政党支部 编/温嘉林 责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品读 红色 经典 讲述 故事 第二期 第二 二期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行政 政党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主题 党日活动 活动】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专场线上视频双选会
下一条:雷锋月里学雷锋 雷锋精神永不朽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