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绿色回收行 爱心溢校园——药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爱心回收活动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4-13   浏览:
【字号:

4月10日晚,由广东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药学院分会主办的“‘碍’意回收,为爱而行” 校园爱心回收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营造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让药苑学子的“碍”变成“爱”,同时倡导学生们进行精确的垃圾分类,将可二次利用的物品回收利用,积累爱心基金帮助药苑贫困学生。

暮色四溢,浓云欲坠,近百名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们于7栋宿舍楼下参加爱心回收活动培训。“我们是去往学生宿舍回收纸箱、衣服、书本、塑料瓶子、玻璃、泡沫等物品,回收的时候注意分类,不同物品要用不同袋子收集...”培训现场,工作人员对回收物品进行细致的讲解,同时强调回收物品的注意事项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便于活动得以顺利、高效地进行。

“勤以养德,俭以养廉。”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开始投入到旧物回收活动中,用“微尘”之力,弘扬环保理念,传递爱与温暖,身体力行,为环境保护添砖加瓦。一个个背影,一双双巧手,一袋袋旧物,一次次弯腰……志愿者们将对“资源观””环保观”的认识,转变为了身体力行的环保行为,从而体验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重要性,让环保理念和志愿者精神真正扎根在心中。

“这次活动我学会了如何将垃圾分类,深刻体会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收获挺多的……”将近两小时的志愿活动结束后,一名志愿者如是说道。本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归功于每一位志愿者的积极参与,闻令而动,向需而行,志愿者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旧物回收作出了巨大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取之有度,用之有节,要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让生态环保思想成为社会生活中的主流文化。”回收旧物利于减少资源浪费,提升环保自觉,引导学生崇尚绿色生活。只有人人行动起来,转变生活习惯和消费方式,才能让环保意识成为生活中那条细细的红线,推动绿色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

绿色回收行,爱心溢校园。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将所得的爱心基金用以资助他人,不仅能让生态文明理念落地生根,更使得爱心接力棒接续传递。环保意识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药苑学子一直在行动。(文/刘格格 图/刘格格、杨涛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绿色 回收 爱心 校园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院团委 院团 团委 青年 志愿者 志愿 愿者 联合会 联合 合会 开展 收活 活动】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药学、中药学学科类项目评审会:遴选精品优势项目 助推学科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党办校办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