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刀刃向内,开诚布公——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发稿时间:2021-01-19   浏览:
【字号: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组〔2021〕1号)要求,1月18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谭秋浩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谭秋浩代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在通报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的基础上,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围绕5个重点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也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剖析透彻,不含糊、不回避。并在相互批评时,根据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逐一提出有“辣味”的意见。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正视问题、刀刃向内,坚持原则、开诚布公,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他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三要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罗副书记同时强调,当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慎终如始,一鼓作气,不获全胜,绝不能松懈麻痹。机关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永远要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各部门负责人要紧跟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带头确保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师生健康保障工作。

谭秋浩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机关党委作为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基层党组织,对党政职能部门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学校改革发展起着重要作用。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机关党委将在校党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理论学习、抓实机关建设、抓住关键少数、抓强基层组织,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努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图/机关党委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刀刃 向内 开诚布公 机关党委 机关 党委 召开 2020年 2020 202 20 020 年度 党员 领导干部 领导 干部 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 民主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点击:】         【编发:机关党委】
上一条: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共促学校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