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提升组织力,建设标准化,推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2-28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压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有关部署和相关工作要求,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于12月25日上午举行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各系(实验室、研究中心、研究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并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下发了《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党支部书记聚焦支部党建,突出工作重点,对照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围绕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工作业绩等内容开展述职。参加述职评议考核的所有党支部书记均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随后,学院7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他们紧扣重点内容,谈工作特色和亮点、抓党建工作的落实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作出整改承诺。陈文杰书记对7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她表示这次会议,既是述职会,也是汇报会、交流会。她肯定了各位支部书记的努力和付出,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支部书记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坚守岗位,带领党员干部投身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书记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中肯建议。她强调,各支部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剖析原因,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建立健全各项党建制度,在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严格规范地执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接着,陈文杰书记转达了学校党委罗辉副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标准化水平;三要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四要充分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五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最后,陈书记希望各支部书记按照罗辉副书记提出的要求,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把支部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绩。学院党委将同各支部一道努力,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始终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文、图/杨永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提升 组织 建设 标准化 标准 推动 支部 党建 建工 工作 高质量 高质 质量 人文与管理学院 人文 管理学院 管理学 管理 理学院 理学 学院 党委 举行 党支部书记 党支部 支部书记 书记 基层 述职 评议会 评议 议会 会议】 【点击:】         【编发:人文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牢记使命,争作表率——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下一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