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不负韶华,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9-27   浏览:
【字号:

9月24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江敏为学院2020级学生讲授了题为《不负韶华,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政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学生如何立鸿鹄志、励志奋斗作交流授课。

郑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时发表的讲话为切入点,结合近期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讲话,指出育人根本在于立德树人,并结合学院专业实际,着重强调在医学IT行业里“德”的重要内涵以及在医学人才培养方面的意义。授课中,郑书记讲述疫情期间钟南山、张伯礼等许多人民英雄的感人事迹,鼓励大家去思考作为一名医科大学的学子应该具备怎样的品德和能力,应该为社会做出怎样的贡献,结合当今时代背景,深入浅出地阐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及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的重要意义。

授课效果生动详实,郑书记不断“抛砖引玉”与学生保持互动,课堂座无虚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加倍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图/林毅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不负 韶华 担当 民族 复兴 大任 时代 代新 新人 生物医学 生物 医学工程 医学 学工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党委书记 党委 书记 第一课 第一 一课】 【点击:】         【编发: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奉献青春力量 践行责任担当——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