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乘风破浪,“疫”路前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参加药学院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0-09-18   浏览:
【字号:

9月16日晚,学校党委常委邝卫红副校长以班友身份参加了药学院2018级药学2班“乘风破浪,‘疫’路前行”主题班会。药学院雷鸣书记、黄育宽副书记、辅导员李文漫老师和班级全体成员参加班会。班会由高嘉悦同学主持。

会上,学习委员张怡泽同学总结汇报了班级上一学年的良好学风学貌:线上学习有序进行,学习小组互帮互助有实效,同学们学习自律性更高,期末考试、英语四级考试等取得较好成绩。班长刘娴同学总结汇报了班级建设情况,并结合班级实际提出了大三学年的建设目标。汇报中,她表示,经过大二学年的积累和沉淀,班级呈现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向上的班风班貌。

邝校长充分肯定了班级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同学们学习上的进步,他以“在疫情期间,你印象最深刻的事”为话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对全班同学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团结互助。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在应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过程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更加凸显。团结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人类文明的重要体现。身在集体中的每一个人,都要相互扶持,互帮互助,才能有更长久的发展和进步;二是要奋发图强。对于新冠病毒,我们所知甚少;对于这个世界,未知的东西太多。许多问题需要我们去研究、去解决,青年学生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当今国际和社会形势已经不允许我们停下前进的脚步,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担当,奋发图强,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结合疫情防控、个人思想、专业学习、升学考研等方面积极举手请教,邝校长耐心倾听,为同学们一一解答。面对同学们在升学方面困惑,邝卫红副校长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情况,鼓励同学们找准方向、早做准备。当了解到班级不少同学都加入了科研课题小组时,他不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秉承严谨认真、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进行科研实验,正视实验结果,切忌学术造假……细致耐心地讲解,幽默风趣的表达,让班会现场笑声不断、掌声阵阵。

本次班会不仅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规划,更是“班友”邝校长为同学们送上的精彩一课。2班全体同学一定会牢记邝卫红副校长的用心教诲和无限期待,团结互助,奋发图强,不负青春梦想。(文/刘晓敏 图/余超迪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乘风破浪 乘风 破浪 前行 学校 校党委 党委 常委 副校长 校长 卫红 红参 参加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联系 班级 主题 班会】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下一条:薪火相传务学生,各抒己见集众意——记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