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调查研究下基层】学校召开专业技术人员双聘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4-11   浏览:
【字号:

为落实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部署,深化人才工作机制改革,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学校直属附属医院体系建设提质扩容,构建学校人才流动机制,深挖人才发展潜力,促进优质师资在学校二级单位、直属附属医院规范高效流动,学校于4月10日召开了专业技术人员双聘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人力资源部、科学技术部、医院管理部、基础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海洋与热带医学学院、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广东天然药物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同志,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东莞第一医院、顺德妇女儿童医院及附属东莞松山湖中心医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刘新光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五家直属附属医院分别汇报了目前专业技术人员双聘工作进展情况,后续工作计划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学校各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参会人员介绍了本单位双聘人员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双聘工作交流了意见。人力资源部部长黄志刚就学校专业技术人员双聘政策、流程、双聘人员范围与数量等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从做好双聘工作的前提切入,深入阐述了开展双聘工作的目的,一是促进基础研究和临床工作的融合,实现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开拓基础研究视野,强化科学研究的应用性;二是促进跨学科合作,充分将各附属医院临床数据运用到科学研究中来,为跨学科团队有组织科研创造临床场景和条件;三是充分发挥人才效益,在人才数量有限的条件下,提升人才资源的使用效率;四是为促进医院发展注入更多人才活力和动力,充分把握政策红利,实现主聘单位和兼聘单位的双赢。同时,曾志嵘副校长对双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求实,双聘工作要开展实质性的合作,要共建研究团队,避免形式上的合作;二是有序,双聘人员范围要明确界定,要结合医院需求开展双聘,要区分双聘和合作的区别,避免片面追求数量;三是规范,要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开展双聘工作,程序合乎要求;四是善用,直属附属医院要善于运用学校提供的各项政策红利,主动对接用好大学资源。

最后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作总结讲话。对加强双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认识双聘工作对学校和直属附属医院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各直属附属医院要加强双聘工作的投入,避免松散式、形式上的双聘,要真正使双聘发挥作用,提升医院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水平;三是各学院及省级重点实验室要从学校和直属附属医院发展的高度看待双聘工作,主动对接医院需求,主动做好双聘工作;四是人力资源部、医院管理部、科学技术部等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双聘工作的意义,规范申请流程、加强过程管理,使双聘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为学校及直属附属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文/余丽花 图/谢炯明 审核/黄志刚 复核/王丽君 审发/裴金涛)


【标签:】 【点击:】         【编发:人事处】
上一条:“图书遇荐站”启动暨第一期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吴文剑副局长一行来校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