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东莞科学馆馆长顾妙娥一行到基础医学院交流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27   浏览:
【字号:

为共商科普教育新举措,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推动青少年科学教育的发展,3月19日下午,东莞科学馆馆长顾妙娥一行到访基础医学院,就科普教育及科学馆与学院间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东莞科学馆馆长顾妙娥、副馆长黄联华等及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领导冯明英、梁志勇、吴洪福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冯明英主持。

冯明英书记对顾妙娥馆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在科普教育方面的工作和成果。顾妙娥馆长表示感谢,她高度肯定了广东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在科普工作方面的积极贡献,并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共同为提升公众科学素养贡献力量,更为推动青少年科学教育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吴洪福副院长展示了学院在科普教育方面的开展情况和相关成果,包括学院组织的各类科普活动、科普讲座以及科普展览等。他强调,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科普工作,通过不断丰富科普形式和内容,努力提高科普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覆盖性。

郭金华老师则讲解了人体解剖学教研室生命科学展览馆的基本情况。该展览馆集教学和科普于一体,通过展示人体标本、各种器官和组织,为学生和公众提供一个专业的、直观的了解人体结构的平台。他表示,展览馆将计划升级改造,以最新媒体展示技术和传统实体展览模式相结合,务求适应专业教学和公众科普需要。

与会人员就科普教育的未来发展、科学馆与学院间的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合作、资源共享是推动科普教育发展的关键所在。

随后,顾妙娥馆长一行在冯明英书记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学校解剖楼的生命科学展览馆。顾馆长特别提到,基础医学院在科普教育方面的努力和成果令人印象深刻,人体解剖学教研室生命科学展览馆的建设和运营也展现出了学院在科普工作方面的专业水平和创新精神。她相信,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能够共同打造更多优质的科普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展示了双方在科普教育方面的积极成果,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双方在科学教育领域的合作迈向了新的高度。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不断推动科普教育事业向前发展。(文、图/何滔 审核/冯明英 复核/周圆 审发/裴金涛)


【标签:】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学校举办知识图谱构建专业建设新生态讲座
下一条:全力以赴推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我校召开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