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共建绿美“同心林” 凝心助力“百千万”——东莞市委统战部第二党支部与学校组织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15   浏览:
【字号:


人间三月,春暖花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3月14日下午,东莞市委统战部第二党支部与学校组织统战部,在与我校结对共建助力“百千万工程”的塘厦镇凤凰岗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东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翠青一行与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谭平主持会议。谭平指出,李翠青常务副部长一行到凤凰岗社区与高校知识分子座谈,与高校统战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活动,是市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也体现了市委统战部对高校知识分子的关心和厚爱。谭平代表学校党委对东莞市委统战部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谭平从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从强化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平台建设、强化作用发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代表郭红辉、张华、申丽、邵义明作了交流发言。

李翠青对广东医科大学党委重视统战工作、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筑牢团结奋斗根基;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培养与使用机制,落实递进式培养和重要岗位历练;要引导高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等有序推进组织建设,扩大工作覆盖面,创新工作方式;要支持校地合作交流,建立良好互动机制,充分发挥高校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促进研究成果转化落地,助力东莞“百千万工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大家一起到凤凰岗社区的凤凰花海开展植树活动,一起种下希望,种下友谊,共植绿美“同心林”,凝心助力“百千万”。(文/组织统战部 图/谢炯明 审核/谭平 复核/王丽君 审发/裴金涛)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东莞校区机关工会分会举行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韶关学院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