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厚积薄发,乘势而上,以标志性学科建设成果推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发展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05   浏览:
【字号:


3月5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推动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石明书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第一议题”学习,由唐焕文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石明书记领学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所作的题为《深化创新 彰显特色 提升内涵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一年之计在于春,最是好景在春耕。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拼出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跑出流星赶月的加速度,干出奋发有为的新气象。

一是党建工作要巩固基础、创新引领。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申报国家标杆院系为目标,开展特色党建活动,打造品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

二是教学工作要提升质量、培养卓越。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加强高质量公共卫生课程体系建设,优化课程设置,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公共卫生专业人才;对标公共卫生执业医师考试,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三是科研工作要突破创新、服务社会。要积极开展各级尤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工作,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展科研视野,促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各二级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学院科研影响力,推动科研成果与社会需求对接,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水平。

四是人才工作要广纳贤才、汇聚力量。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通过以才引才等形式,吸引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加入学院;重视学院目前存量人才的培养和激励,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博博士点申报四个方向为指引,加强团队建设,发挥学院人才协同效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五是服务地方工作要校地合作、协同发展。要以公共卫生为出发点,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和医疗机构的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为地方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保障。(文/公共卫生学院 审核/石明 复核/王丽君 审发/裴金涛)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8+1,第八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广东医获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调查研究下基层】卢景辉书记校长带队走访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深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