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调查研究下基层】卢景辉书记校长带队走访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深调研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05   浏览:
【字号:


3月4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一行来到第二临床医学院围绕第二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工作的谋划、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形成高质量报告的建议、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思考等内容进行了调研座谈。学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谭平,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赖焱烽,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骆迎秀陪同参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官成浓从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今年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学院党委书记杨海云就学院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和人才工作的谋划和思考进行了汇报,对学院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举措和办法。学院常务副院长赖天文从科研成果、科研平台建设、双创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

在听取了第二临床医学院班子成员工作情况汇报之后,卢景辉对第二临床医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制定的工作目标、工作路径和工作方向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就学院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研团队管理、科研、与附属东莞第一医院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对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切实指导。卢景辉指出,此次深调研是了解基层,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筹备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途径,也是走进基层,和新一届领导班子谈心谈话的重要方式。第二临床医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解放思想,加强沟通,稳中求进,始终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来谋划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针对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新一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卢景辉提出六点意见。一是从严从高加强班子建设和班子成员自身的建设,要严格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看家本领,在工作中讲政治、讲正气、讲格局、讲奉献,做好师生的表率。二是抓实抓好学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形成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做同行的排头兵。三是做细做实重点工作,来提升学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从而更好地统一思想,提振士气。四是积极推动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强与附属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的联合联动,加强新医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五是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建设,激活学科发展潜力与动力,整合科研的资源和力量,加大成功共享力度,在国自然课题申报、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力求有更大的突破。六是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强保障。党员干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传承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一心为公,永葆廉洁本色,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下一步,第二临床医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学院发展“急难愁盼”实际问题,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各基层组织换届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建设,不断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建设;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特色创新班建设,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整改“下半篇文章”,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持续打造育人品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临床力量。(文/吴春丽 图/王丽君 审核/杨海云 复核/王丽君 审发/裴金涛)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厚积薄发,乘势而上,以标志性学科建设成果推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发展
下一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纵深推进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